close

7e281d0.jpg 
星期天的晚上九點三十分,很難得的,孩子們還沒有就寢,迎著晚風,我們一家四口散步在中正紀念堂前的廣場,討論著的是剛才用心聆賞的那一場音樂會!

建國百元的百元音樂會創舉,15分鐘就秒殺的音樂會,很幸運的,我在繁忙的售票系統搶到了四張票!

從聖桑的天鵝開始,大提琴張正傑就用幽默的話語開場,一首一首的介紹著這一餐絕對值回票價的音樂饗宴,張老師說,聖桑的天鵝就像t握壽司,鋼琴聲是湖水,像握壽司的米粒一樣,一顆一顆的,而大提琴的絃律就像toro,入口即化,全場的人兒就陶醉在悠揚的琴音中,一曲演奏完了,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小子一號和二號很興奮的告訴我"馬麻,我真的聽到一粒一粒像米一樣的聲音耶" 這是他們第一次到國家音樂廳聽古典樂, 從張老師的介紹開始,我知道,他們已經開啟了聆聽古典樂的開關,真是令人開心!

每一首曲子的開始,張老師都一一的介紹,妙語如珠的導聆,讓所有的聽者都上了一課! 一首接著一首優美的樂曲令人陶醉,鋼琴家廖皎含小姐與管風琴家 陳相瑜小姐的伴奏也讓獨奏會的層次更豐富,尤其是管風琴的演奏讓初次聽到這有著莊嚴與神聖氛圍的樂音的我們感動不已! (當然,也真的有一首完全令人摸不著頭緒的"A.Webern :Op.11 Theree Little Pieces for cello and piano " ,魏本,三首大提琴小品Op.11 " , 演奏會到了尾聲,觀眾的掌聲與忘情的安可聲,讓老師也為大家再演出了幾首安可曲,一直到老師說:夜深了,該回家了,老師說:謝謝你們的掌聲,我都快要落淚了,莫名的,連我都紅了眼眶(噗..實在是太愛哭了我)


很慶幸自己搶到了四張票, 小子1號.2號的演奏會初體驗,大成功 !
更期待接下來的親子音樂會,這次小子三號也可以參加哦!  什麼? 你說我有票嗎? 有耶有耶,我的票老早就買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ime6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