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醒在一個莫名奇妙的夢裡

夢裡的我,置身在曾經的那個小小的店裡,我和以前一樣,捧著一本書,一邊看著我的書,一邊幫媽媽看店,不知道夢裡的我年紀多大(笑)

一下子,店裡進來了四個小女生,約莫是高中年紀吧,吱吱喳喳的選了一些參考書,還有幾本小說以及一堆筆

我幫他們結帳,還討論起哪幾本小說是最近的排行榜暢銷小說,哪些牌子的筆好好寫,流暢又不會漏墨,如果沒記錯,我大力推薦的是白金牌的還有S.K.B ,聊著聊著媽媽回來了, 媽媽說他們是常客的小孩,要考試了,所以要送他們幾張平安符(我不知道,家裡什麼時候有平安符), 然後繼續結帳的我,卻遍尋不著那些待結帳的筆,只剩下書..整間店我都翻遍了..就是找不著那些筆..然後..我就醒了..六點四十五分,比平常的起床時間遲了十五分,火速的起床,進廚房,做早餐..

一邊預熱著烤箱,備著材料,我知道,我好想念那個小小的書店,雖然我的涉獵不夠廣,雖然我總偏愛著那幾類的書,探險的,懸疑的,武俠的,小品的,散文的,傳記的,童話的,但那就像一個小小的寶庫,豐富了童年,幼年,少年以及成年後的我的心靈,書店不在了,因為終究抵不過現實的網路購物潮流,也不得不承認,在這樣資訊爆炸的時代中,網路輕易的幾乎要取代了一切資訊的來源,但是,我還是很堅持的,享受著,一頁一頁的紙本書,當然,也想把這份對書的喜愛與熱情,傳達給我的小子1.2.3 

想念小書店,也希望哪一天,小書店能再次復活,而且不只活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ime6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