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一號升上三年級以後,我就不太幫小子一號挑書了,相信孩子自己能找到自己想看的書,從中去發掘閱讀的樂趣,偶爾去書店,他可以選一到二本自己想看的書,在圖書館則總是很闊氣的一次借個七八本,有時候,他會告訴我這次借的書沒有很好看,還是媽媽比較會選,但我總是笑笑的告訴他,多選幾本就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書的類型,多看一點不一樣的書其實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收穫!當然,有時候,我還是會告訴他,神奇樹屋還有幾本新的還沒看,最近好像又多了幾本很不錯的故事書,可以找時間翻一翻


三年級下學期的小子一號,開始喜歡看沒有注音的書,他開始覺得自己長大了,認得的字比一年級的弟弟多很多,詞彙當然也是,看沒有注音的書,更讓他覺得有成就感,因為爸爸媽媽的書也是沒有注音的,這樣的心情我很懂,因為,小時候的我,也是這樣長大的!覺得多看了一本沒有注音的書,就離大人的世界近了一點,比弟弟多厲害了一點點,這是專屬於他的可愛的小小成就感與虛榮心


昨晚,小子一號很開心的推薦了這本書給我,他說:馬麻,我在圖書館選了一本真的非常好看的書哦,他沒有注音,可是真的好好看哦,你要不要看? 等你看完我們來討論好不好? 這裡面有好幾個故事,有幾個好令人感動哦! 圖也畫的很漂亮耶!看著他連珠炮似的說完,似乎也感受到了這本書的精彩,好的,這個週末,就來看這本書吧!


5f83a0 

昨晚的睡前時光,讓小子二號看的目不轉睛的是怪傑佐羅力系列,圖畫與文字串聯出的精彩故事內容,有趣幽默的故事結構,目前榮登小子二號的最愛排行榜第一名!

5e23b0  

和你們一起分享喜歡的書,不再只是我單向的給予,你們也透過你的觀點以你們的閱讀視野和我分享了你們的世界,媽媽很享受著和你們這樣的互動與交流,希望我們之間這樣的分享能愈來愈多,愈來愈廣,然後也讓弟弟跟著一起進入這樣的世界,愛書的孩子是幸福的,因為書能帶著我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想像不一樣的感受,增加對生活的感受力,判斷力,甚至是向上的力量,希望你們這樣的好習慣,可以一直一直的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ime6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