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假期?

有沒有機會,暫時忘了小孩,放下工作,只是為了自己認真過一天?

帶著孩子們參與了多少的活動,安排了多少的課程,然後,永遠把自己心中小小的想望,放在最後,一直等著,有一天,有一天的有一天!
 

那一天,在車上,四個媽媽同聲感嘆著" 啊, 今天的假,是為我自己請的,真好!!! "

準備了豐富的零食,輕鬆的心情,這一天,是我們的媽媽校外教學日, 天空很藍,路程不算短,四個人,一部車,聊家人,聊孩子,聊與另一半相識的經過,

聊曾經有過的戀情,聊曾經的曾經,就像捷運上的高中女生,吱吱喳喳的說著,笑著,抵達了目的地,天空好藍,陽光好暖, 下了車,看見的是這一扇迷人的藍色大門,

心情莫名的雀躍著!

 

教室裡處處是迷人的風景,乾燥的花束,花圈,悠閒又優雅的氛圍,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的植物香氣讓人忍不住,大口大口深呼吸

 

這一天,我要做出屬於自己的莎菲冷杉聖誕樹圈

一開始,擺滿一桌的莎菲冷杉讓空氣中充滿了樹的香氣,編著藤圈繞出花圈的基底,用剪刀一刀一刀的剪下冷杉,搭配著冷杉的大小,再以細鐵絲將其纏繞固定,剪,塑形,鐵絲固定,再依序排列的纏繞在藤圈上

 

 用自己的速度,認真的纏繞著,在那個當下,我們都只是專心上課的學生



將近二個小時之後,完成了樹圈的基底,即使只是個完全沒有裝飾的樹圈,還是忍不住充滿成就感的看著,然後帶著它到處拍照(笑)

,

Sandra老師幫我們備妥了好吃的二呆飯糰和檸檬綠茶,簡單的吃完了午餐,再次上工!

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要開始在樹圈上加上大大小小的裝飾了(其實很緊張 ,很怕自己就這樣毀了一個樹圈)

不同種類的果實,散發著各自的風采,大自然真是最了不起的藝術家

 

小心翼翼的,聽著老師的解說,把果實一點一點的用熱熔槍黏著在樹圈上,山歸來,肉桂,松果,青剛櫟,栓皮櫟,小西氏石櫟,我能認得的果實實在是太少了,還好還好,我有個上輩子可能是隻松鼠的好朋友還有Sandra老師

 裝飾一點一點的添加,今天的主題,是好吃的聖誕樹圈(老師的os...我是這樣說的嗎),要做出自然感,層次感和豐富感

 

和熱熔槍博鬥了一整個下午,手拙的我一直被熔膠給燙傷,但是,辛苦是值得的,點綴了各種果實的樹圈,就這樣慢慢的完成了,加上了藍莓與山歸來增添了層次感,乾燥的法國白梅集合成一簇簇的,像極了美味的鮮奶油,再補上一些莎菲冷杉,讓樹圈的感覺更增添一些飽滿,Sandra老師巧手提醒,加上了小月桃和幾顆小果實點綴,我完成了屬於自己的聖誕樹圈,充滿了果實與杉樹香氣的聖誕樹圈

 

迫不及待的,和好友們帶著樹圈到處取景拍照,一張接著一張,拍個不停

這是今年冬天,自己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上午八點離開台北,晚上八點再次抵達台北,這是何其瘋狂的一堂課,而又是多麼的幸運,能有這樣的朋友陪伴,一起完成這個瘋狂的夢!

回程的路上依舊是笑笑鬧鬧,天南地北的聊著,偶爾也數落著小孩的大小事(大家都掛念著家裡的小孩,回程的車速飛快,辛苦了開車的Joy) ,身體是疲憊的,心靈是亢奮的,在工作與家庭中轉個不停的我們,的確需要有一些課程,讓我們好好的紓壓啊!

這是一堂讓人一想起就會忍不住嘴角上揚的課程,在這個課程裡,我們都好好的愛了自己,我會好好的記著這一天!

至於我們已經說好了的下一堂課...嘿嘿...明年度一定要實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ime6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