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1,請了半天的假,下午1點半 我在松江路93巷裡的人文空間,2點鐘,這裡會有我期待了好幾天的簽書會!!

新書見面會


一進門,完成報到手續,迎接所有人的是琳瑯滿目的美食(後來才知道,這些美味的甜點和沙拉,都是Pony一手包辦的! 甜美的小女生卻有一身驚人的好本領!

精緻的茶點


新書見面會的模式,是以座談會的方式進行,與會的貴賓還有作家鄧美玲女士.Bubu老師的小女兒Pony(也是漫步生活一書的插畫者) 及二位超級讀友, 一開始的讀友致詞,經驗分享就讓現場瀰漫了淚水,接下來,Bubu老師引述琵琶行中的一句"未語淚先流" 更是像開啟了淚腺的開闗一般,很多人都哭了,包括我! (是的,我是個情感過度豐富的愛哭鬼) 這一天,Bubu老師也哭掉了好幾張面紙..

1725bf60.jpg

去年有緣在台北縣圖的讀書會活動中上了四堂Bubu老師的課,那四堂課給我很深的感受,從楊絳先生的"我們仨", 陳其寬先生的"一泉活水",一直到衍生出來的關於許多書本的討論與生活中的種種想法,那四個星期四的課,筆記本上有滿滿的心得還有好幾本待閱的書單,除了滿滿的文字,還有更多是放在心底咀嚼的情感,這一年來,當生活中有不如意時,我會拿出筆記,再想想當時上課的心情,幫自己加油!也試著從筆記的書寫一直到開了一個記錄生活的部落格!

一年後再見Bubu老師,優雅依舊,輕柔的語調.溫柔與堅定的談吐,是我一直想學但一直還沒有達成的目標(我還差了至少有十萬八千里的十倍以上那麼遠)

溫婉的語調,平易近人的文字為什麼總能觸動人心呢 ?  漫步生活裡有個章節,提到了這個問題,Bubu老師說:我相信,那些朋友並不是為了我的故事而哭,而是他們在我的書裡看到了跟自己非常接近的心情與努力,這種接近所帶來的溫暖之感,不只是讀者的,也是我的! 是的,在二個半小時的座談中,好多人,跟著Bubu老師,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1722cbf0.jpg

簽書會的時候,我偷偷的告訴老師,我是一年前在北縣圖讀書會裡,那個三個小男孩的媽媽, 老師說,我知道,我剛才就認出你了! 好開心 開心到想原地轉圈圈的開心,然後..我又哭了(我昨天身上應該裝了八個淚袋吧..我想)

其實好多的想法想分享,但我知道自己做的並不夠好,我應該要更努力,在孩子的教養與生活的實作上 , 謝謝老師溫暖的擁抱以及打氣的話語,我會好好的放在心上! 也希望能再有機會參加老師的課程,讓自己再充充電!

謹節錄幾句座談會上的分享:

1.用誠意帶領你的孩子而不是打發,想想自己在孩子這個年齡的時候想要的是什麼
2.家事能力是自我掌握的基礎,家事不是對孩子的訓練,而是每個成員對家的貢獻
3.把伴侶當做最重要的朋友對待
4.不追悔過去的事,行動可以改變未來
5.人生中有很多的光明與黑暗,我們只看光明,因為唯有光明,才能對抗黑暗


各位爸爸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ime6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