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9年12月31日,我們沒有沒有跟著人潮去參加跨年活動,也沒有特地去看傳說中會很厲害的國際爆破大師的煙火秀,寒流來了,台北好冷,家有三個小孩也不適合出門人擠人,我們的作息和往常一樣,洗好澡,聽點音樂,一起讀了本故事書,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當然還是有人和他的好朋友去跨年  但講到這個老娘就有氣..所以,就此打住..這是愉快的一天,再說事情過了就算了,我選擇矇住自己的眼睛,忍住想飛快打字的手指 ..忍....以免變成一篇人妻碎念抱怨文

 

八點半就上床睡覺,而且小孩通通都睡的很香甜,為的是什麼? 因為媽媽說.. 你們今天要早點睡,我們明天早上要去總統府前唱國歌哦! 這是民國一百元的元旦哦,考試考不到一百分,那我們就選在一百年去唱國歌吧(謎之音..一百年,一百分,一百元?有什麼相關?)  為了這國歌,前一天的晚上,媽媽可還是上了youtube 找了國歌出來讓小子們聽個清楚,凡凡還用了鉛筆抄了一張歌詞呢!

100年1月1日,鬧鐘準時在五點鐘響起,喚醒了小子一號和二號起床更衣,接著,小子三號也起床了,換好衣服,穿的厚不隆咚的,老陳也醒了,梳洗完畢,出門了!

1900c8b0.jpg

清晨六點二十分,氣溫10度 ,總統府週邊的道路都封閉了,寛廣的馬路暢行無阻

14bd53b0.jpg

我們到的有點晚了,我帶著小子二號三號慢慢走(老陳和小子一號已經衝到北一女前的廣場空地了) ,我和小子二號三號還沒有走到廣場前,已經準備要唱國歌了..所以..全體肅立

19024c60.jpg

建國一百年....

190df3f0.jpg

190bec10.jpg

看著國旗緩緩的上升,看著不認識的人們開心的揮舞著國旗,和陌生人們一起唱國歌,有一種深刻的感動,好想開心的大喊,我愛台灣.我愛中國民國,我愛這個國家 ,升旗典禮只是個儀式, 在心底許了個願望,希望這個國家能愈來愈好, 希望小島能永遠美麗.富足, 希望所有的在這土地上的人們,都一樣愛著這塊土地!

一百年的中華民國, 生日快樂


ps..因為人多,天氣也冷..這天的照片都是以i phone拍的..畫質不佳,請大家多多包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ime6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