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三號就要二歲半了,前些天翻著筆記本才想起,啊,又過了半年,小子三號要再去檢查牙齒順便讓牙醫伯伯塗氟了 (五歲以下的幼兒每年可以有二次免費塗氟的機會,這福利可是可以幫助孩子們維持牙齒的健康,可千萬不能錯過啊!)

來診所報到的第一件事是"挑一支帥氣有型的墨鏡"

979fd40.jpg  
接下來我會乖乖的在診療椅上坐好 
7e46d80.jpg 
檢查一下自己戴墨鏡的樣子帥不帥    9794eb0.jpg 
接下來我會好好的躺在診療椅上讓護士阿姨先幫我刷牙

ae24330.jpg 
嘴巴要記得張大哦

97eb800.jpg 
護士阿姨刷好牙後,牙醫伯伯幫我檢查有沒有蛀牙7ee1d60.jpg 
今天的重頭戲是這個啦,醫生伯伯在幫我的牙齒塗果醬(氟)哦! 草莓口味的果醬耶!
cb161e0.jpg 
檢查結果 我沒有蛀牙哦,很棒吧!媽媽說,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所以每天都還是要認真的刷牙哦!

後記: 很幸運的小子1.2.3都不是怕牙醫的小孩,所以我也不曾為他們記錄下看牙的經過,某天和當牙醫的表妹談起小孩看牙大哭的問題時,我才想,也許可以稍微記錄一下!

看診前的心理建設:坊間其實有不少關於看牙的童書 五味太郎的"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小熊包力刷牙記", "大家來刷牙",都是很不錯的共讀選擇,也可以藉由繪本中的故事與孩子互動,互相扮演牙醫與病人,是我們家常用的方法

牙醫的選擇:並沒有刻意的找兒童牙醫看診,我想並非掛名兒童牙醫的醫生就會是適合自己孩子的醫生,我們試過好幾家不同的牙醫診所,一位有耐心安撫孩子,能以有趣的事物吸引孩子的醫師,也許才是適合孩子的醫師! 親愛的表妹,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ime6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