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的很不漂亮的煎餃 ,但我知道你們已經盡力,


你們開心的吃著自己的作品,數著下鍋的餃子裡有幾顆的皮是煎的金黃酥脆,有幾顆的皮是一剷起來就破掉甚至黏鍋的,一邊討論著,下次究竟是要多加一點水,還是多倒一點油,火要再大一點還是小一點,或是乾脆聽媽媽的建議,在鍋底倒點麵粉水?


 


上個星期六的中午,爸爸出門工作去,媽媽因為小紅來訪而累的不得了,三號也因為太早起床而睡起了午覺,一號和二號肚子餓了,決定自己煎一盤煎餃


他們來告訴我,馬麻,冰箱有水餃,我們可以煎嗎? 提醒他們小心用火的安全後,他們開開心心的進了廚房


一號掌廚,二號當助手,熱鍋,倒油,把冷涷的餃子均勻的擺進鍋子裡,你們在廚房裡討論著接下來的步驟 (到底要和爸爸一樣只加水,還是學媽媽加麵粉水) , 我聽著你們的對話,按捺著插嘴和動手幫忙的衝動,坐在沙發上,捧著正看的起勁的小說,想著,不知道你們會端出什麼樣的成品來


哥哥提醒著弟弟往鍋子裡加水,還要小心燙,弟弟提醒哥哥要蓋鍋蓋,火要轉小,二十分鐘後,你們在廚房裡開心的嚷著"啊,這顆被我剷破了" "矮油,又破了一顆" "哈哈哈,這個肉餡都跑出來了" "啊,哥哥你看,這個很成功!"


然後,端出了二盤的"小子煎餃", 吃的不亦樂乎,還自我安慰的說,雖然不好看 ,可是不會不好吃哦!


雖然賣相並不美,但你們真的做到了! 下一次, 一定可以煎的更棒,對吧 ^^


 


沒有學不會的事,只要你們願意挑戰,願意學習,願意從錯誤中再改進,學會一件事只是早晚的問題,爸爸和媽媽願意用時間等待你們長大, 加油,我親愛的小子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ime6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